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校长刘永彪带队赴南京安居建设集团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编辑:王姝 | 发表日期:2023-05-31 | 点击数:

5月30日上午,校长刘永彪、副校长高永祥、副校长顾晓燕带领校长办公室、合作与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基建处、建筑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等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赴南京安居建设集团(以下简称“安居集团”)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安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康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绍斌,党委副书记仇白羽及党群工作部、工程建设部、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安居保障房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黄绍斌介绍了安居集团的发展历程。他介绍说,安居集团始终坚持做优主业、做强品牌、做实管理,在南京市拼经济比贡献活动中拼出了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过硬成果。安居集团和金陵科技学院的战略合作,必将为企业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戴康顺对刘永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安居集团始终秉持“致力城市发展、筑就美好生活”的企业理念,在住房保障的丰富实践中不断改革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安居集团作为南京市政府的直属单位,与作为南京地方高校的金陵科技学院同居一座城、共饮一江水,合作基础扎实,合作前景广阔。此次双方合作,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重点围绕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产学研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着力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表示,要进一步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推动协议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同时,集团将积极对接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提供合适的岗位吸纳学校毕业生。希望双方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为南京奋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的引领者作出积极贡献。

刘永彪对双方正式签约表示祝贺并就支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紧扣“两全”主题、坚持“两建”目标、深化“两化”战略,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的有关情况。他谈到,金陵科技学院作为南京地方高校,长期以来坚持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南京城市发展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金陵科技学院与安居集团同为南京市属高校和企业,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有着共同的使命与担当。他希望,结合主题教育,服务发展之需破解发展难题,双方进一步以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技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等工作的开展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找准校企合作切入点、拓宽校企合作领域、不断深化校企合作融合度,助力企业和学校发展共成长共进步。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也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欢迎安居集团面向我校毕业生选贤用才,学校将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发展提供优秀人才,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仇白羽与高永祥代表双方签订了《金陵科技学院与南京安居建设集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并与顾晓燕共同为“金陵科技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揭牌。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闵光琛处长代表学校向安居集团推介2023届毕业生。

交流座谈中,高永祥、顾晓燕、仇白羽等围绕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建产教融合特色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共建应用型师资队伍、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互交换意见建议,落实相关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