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深化校际合作 借智借力助推高质量发展——我校与南京大学签订“十四五”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交流座谈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21-12-30 | 点击数:

12月29日上午,我校与南京大学“十四五”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南京大学举行。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党委副书记薛海林、副校长王振林、党委常委王明生,我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倪杰出席签约仪式。活动由薛海林主持。

刘永彪代表学校致辞,感谢胡金波书记对本次签约活动暨交流座谈的关心重视,表达了希望加强两校合作,共同助力推动南京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的强烈愿望。他在讲话中表示,南京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办学事业已经掀开新的百年篇章,在各个历史阶段培养和造就了众多中华英才,育人质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与好评。他说,金陵科技学院在“十四五”时期能够与南京大学建立起长期和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在百年名校的帮扶下,会让学校的事业发展更有底气和活力。他真诚希望依托南京大学的领军优势,在硕士点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我们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小虎向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南京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培养了大批拔尖领军人才,取得了众多标志性科研成果,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众多方面都是金科院学习的榜样,希望能与南京大学尽快迈出双方合作实质性的关键一步,推进合作落地落实。他说,学校把加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建设作为“十四五”事业发展的重点,希望南京大学加强对我校研究生工作的指导,分享办学经验,特别是在电子信息、会计等硕士点建设方面提供帮助,通过资源共享帮助学校实现从高质量本科教育到重规范有特色研究生教育的跨越发展。

胡金波向两校正式签订“十四五”合作框架协议致以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校际合作是高校共赢发展的重要选择,双方在前期友好沟通的基础上,已经达成了成熟的合作意向,今天正式签约是落实南京现代化教育强市要求的体现,也是深化南京大学与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的体现。他说,金陵科技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实现了办学层次的跃升,希望通过五年的合作共建,在构架内推进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建设,共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会上,刘永彪与王振林代表双方签订了“十四五”合作框架协议。

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育示范区推进办公室,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与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讲话

两校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两校交流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