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我校与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举行“南京市越江桥隧群智慧建造与运维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深化“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启动仪式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21-12-20 | 点击数:

12月16日,我校与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隆重举行“南京市越江桥隧群智慧建造与运维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深化“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启动仪式。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冯年华、副校长倪杰及相关部门和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土木水利硕士点骨干成员,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主任武焕陵,副主任章登精、郭志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仪式。刘永彪揭牌并讲话。

揭牌仪式上,刘永彪代表学校对共同申建的“南京市越江桥隧群智慧建造与运维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市工程技术中心表示祝贺,并与武焕陵共同揭牌。刘永彪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发展定位。他指出,“南京市越江桥隧群智慧建造与运维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恰逢学校正式列入2020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增列名单之际,以及学校“两建”(高质量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高水平建设全功能型城市大学)发展关键期,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新发展要求,围绕“聚焦特色新兴,聚力创业兴业”主题,通过实施“南京化体系战略”与“网络化体系战略”双轮驱动,“政校城、行教企”融合发展特色鲜明,在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型应用型大学建设上取得阶段性成效。建筑工程学院的土木工程、建筑学2个专业是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拥有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城乡规划学”,近年来在桥隧建造、土木工程结构、村镇城乡规划与生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刘永彪同时对以学校86届城市道路桥梁专业武焕陵主任为代表的杰出校友支持母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

武焕陵介绍,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是南京市重大基础设施的集中建设单位,为推动我国桥梁科技进步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期待未来能够借助金科院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共同推动越江桥隧的建造和运维向智慧化、工业化、智能化、信息化转变。

仪式上,冯年华与章登精共同为“金陵科技学院研究生工作站”揭牌,刘永彪向六家行业龙头企业代表颁发“金陵科技学院研究生实践培养基地”铜牌,倪杰为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的六位专家颁发“校外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仪式后,与会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及企业家们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南京市越江桥隧群智慧建造与运维工程研究中心”凝聚了社会各方力量,搭建了越江桥隧建造维护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平台,通过汇集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扬长补短,集智攻关,在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建设中抢占制高点,同时促进高教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将有力推动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示范校。

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大鹏、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鹏、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鸿、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桢远和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欧阳效勇、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海、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言坤等研究生校外实践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刘永彪校长讲话

武焕陵主任讲话

冯年华副校长与章登精副主任共同为“金陵科技学院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刘永彪校长向六家行业龙头企业代表颁发“金陵科技学院研究生实践培养基地”铜牌

倪杰副校长为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的六位专家颁发“校外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观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