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我校与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政产学研合作推进会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21-11-02 | 点击数:

11月1日下午,我校与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在行政楼240会议室举行“十四五”政产学研合作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宏玉、科技教育处处长陆信娟、渔业处处长叶平等有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张燕带领科技处、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磊主持。

张燕代表学校对杨宏玉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农业农村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她表示,此次工作推进会是学校与市农业局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后的一次具体工作落实会,希望双方能够按年度理清合作项目清单,明确项目目标并加强过程管理,以务实的态度推进双方的战略合作。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戴军对我校“十三五”推进南京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南京市农业双创联盟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宰学明、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程泽信分别结合学院发展,从科研现状与成果特色、产教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农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条线的“十四五”重点工作布局,从农业科技成果供需对接与转化、农业科技人才培训与输送、农业农村减污降碳、水产健康养殖等领域提出了具体思路和发展需求,希望能与学校进一步加强沟通,拓宽项目合作渠道,贡献南京现代农业发展,不断提升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水平。

杨宏玉充分肯定了市农业农村局与我校前期沟通交流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对我校在“十三五”期间为南京现代农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与合作交流,双方在签订的“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下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摸清家底,充分挖掘和利用学校农科教创新创业的资源优势,围绕南京乡村振兴和扎根“三农”需求,进一步加强沟通谋划,找准政产学研合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梳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项目清单。二是要加强对接,注重农业科技成果供需双方对接的精准性,用好南京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平台。三是要就地转化,加强绩效跟踪和实施评价,将农业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和双创联盟科技服务走深走实,服务过程务实、求实,实施成效真实、扎实。

此次会议前,与会人员先行参观了我校智慧农业展厅,张燕对我校智慧农业科技成果与转化应用进行了现场介绍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