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深化校地融合 共谋合作发展——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来我校调研并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21-11-23 | 点击数:

11月22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朱长会带领副局长张睿、刘云松及综合法规处、金融稳定处、资本市场处、监管处、银行保险处等部门负责人来我校开展调研并举行校地合作交流座谈。校长刘永彪,副校长葛军、倪杰、高永祥出席活动,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合作与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倪杰主持。

会上,朱长会介绍了南京市地方金融业发展概况,并感谢金科院一直以来为助力地方金融创新改革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此次调研交流一是响应南京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全力支持金科院创建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创新创业、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有力服务;二是面向地方、面向市场、面向产业,加强双方深度交流与合作,推动合作成果成为建设南京创新名城和学校“两建”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校友,朱长会十分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刘永彪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现状以及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校地融合发展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感谢朱长会和张睿两位校友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他说,学校始终坚持把“南京化战略”作为根基战略,一直着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全方位促进南京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以本次调研交流为契机,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增强合作实效,携手书写高质量校地合作新篇章,共同为服务地方金融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金融人才,为南京现代化典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商学院汇报了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并就学校承接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研究课题——《南京金融创新与深化发展研究》作了成果汇报。朱长会、刘云松等还认真回答了学生代表提出的关于金融专业学习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提问。

张睿、刘云松、葛军、高永祥及双方有关参会人员在会上就深化政产学研金合作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协同创新基地、智库、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前,在刘永彪的陪同下,朱长会一行参观了学校艺术学院实验中心、金科创客汇、技术转移中心展厅和金融学专业的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