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我校参加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合作交流暨创新战略联盟筹备会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21-03-22 | 点击数:

3月20日,由国家信息农业工程中心、智慧农业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合作交流暨创新战略联盟筹备会在溧水举行,副校长张燕带领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燕从农业科技落地角度出发,介绍了我校自2015年起在智慧农业交叉学科项目上所做的探索。她结合目前智慧农业发展存在的不能更多考虑小农户需求、农业经营规范和标准不清晰、智慧农业产品和服务变现亟待解决、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极其迫切等问题,提出专业建议。她希望联盟组建后进一步推动落实知识与技术共享机制、可持续服务机制、新型农民培训机制。

溧水白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作了智慧农业技术研发进展介绍,汇报了智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筹建方案。极飞科技、华智生物、中电莱斯、华为等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智慧农业领域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