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我校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20-06-29 |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我校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在江宁校区科技楼裙楼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董涛、副总经理潘天舒、南京分公司总经理沈才良等一行,我校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冯年华、副校长张燕、纪委书记丁鹏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燕主持。

刘永彪代表学校致辞。他说,金陵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特色的学校,始终坚持以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把扎根南京、融入南京、服务南京作为学校发展第一战略。作为本次战略合作重要参与方的动漫学院,拥有省一流专业、省重点(建设)实验室、省重点(建设)学科,在省内游戏动漫和影视后期制作领域具有良好的品牌度和综合影响力。全国唯一的动漫主题图书馆已成为南京地区重要的高校动漫专业教学研讨基地,为南京文化产业特别是动漫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和智力支撑。今年,金陵科技学院电子竞技产业学院成功获批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这是我校坚持“文化自信”、落实“数字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为南京发展数字经济和打造软件与信息服务地标产业做出更大贡献。他希望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我校人才和学科专业优势,围绕“高校云渲染基地”“5G应用场景”“算力资源应用”及“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合力打造一批优质校企合作成果,在行业内形成标杆和示范,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积极献才献智。

董涛介绍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的基本情况、战略目标,以及在5G网络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居家办公、物联网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与金陵科技学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深入挖掘动漫行业新方向,加快推进电子竞技产业学院建设,深化人才培养合作,推动动漫产业发展,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助力服务城市新经济。同时,进一步加大智慧校园合作建设,切实为学校“网络化战略”的深入实施贡献力量。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潘天舒和我校副校长冯年华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双方就下一步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信息中心、动漫学院等单位部门主要责任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通讯员:孙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