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深化校地融合 提质区域发展

——江宁区严应骏区长一行专题调研我校建设发展工作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20-06-04 | 点击数:

6月3日上午,江宁区区长严应骏,区领导焦龙、周强来我校调研。校长刘永彪,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张燕、高永祥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4号科技楼裙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刘永彪主持。

严应骏一行调研了国家级众创空间——金科创客汇和已入驻科技园的南京智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我校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帮扶措施,并对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单晓峰代表学校与江宁区政府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区域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挂职交流、文化资源开发、乡村振兴及校园规划建设等方面拓展合作,促进校地合作走向深入。

高永祥汇报了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希望校地双方可以一起商讨新思路,再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严应骏表示,参观完金科创客汇后感触颇深,金科院作为一所新兴应用型本科院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利发明、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他指出,双方可以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让更多金科“最强大脑”融入江宁区“四新”建设。对于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区委、区政府将高度重视、精准施策,积极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并和学校一起探索校地融合的新路子,实现优势嫁接、互利共享,高标准推进市委、市政府“两落地一融合”工程。

刘永彪代表学校对严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地方发展离不开驻地高校献才献智,高校建设离不开地方政府鼎力支持,双方相互依赖、相互成就。作为江宁区的驻区高校,金科院将首先服务江宁、贡献江宁,学校和江宁区可以在已有成功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就人才服务平台打造、海归人才创业孵化、招商引智招商引资、科技创新走廊兴建、校地合作联盟建设,深度农科技术支撑等领域联袂谱新篇,共筑“校企合作共同体”,为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江宁区创新名城核心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江宁区政府办、人社局、城建局、水务局、规划资源分局、江宁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和我校党办、宣传部、校办、合作规划处、科技处、基建处、后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严应骏一行调研南京智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严应骏一行调研国家级众创空间——金科创客汇

双方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严应骏区长发表座谈讲话

刘永彪校长发表座谈讲话

(通讯员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