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新工科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计算机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19-04-09 | 点击数:

2019年3月14日,由信息技术新工科联盟江苏地方高校产教融合工委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教育专委会、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金陵科技学院、南京牧信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新工科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计算机类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第三届江苏省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研讨会、2019年高等学校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30多所本科、高职院校的近百名老师参会。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桂小林、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张燕、教务处处长田祥宏、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教育与研发推广事业部市场部部长孙扩、数字工场事业部部长陈维、南京牧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根祥、总监贾雯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工程教育认证、计算机相关专业建设、IT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实施等主题组织了专题报告,并针对江苏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高等学校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进行了政策解读与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参会老师对工程教育专业建设、基于OBE理论的教学改革,基于产教融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未来计算机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通过江苏省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的深入交流,江苏各院校对项目申报的积极性得到了提高,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申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更高效的人才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