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我校第二届农牧行业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企业导师(班主任)论坛顺利举办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19-04-2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强化协同育人成效,4月17日下午,金陵科技学院第二届农牧行业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企业导师(班主任)论坛在我校幕府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大连三仪动物药品有限公司、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AMC动物中心医院、南京禄口禽业发展有限公司、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近十家优秀企业嘉宾应邀出席。校学工处处长周骏、院党委书记王昭诚、院长戴鼎震、院党委副书记汪如春、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第一阶段由汪如春主持。戴鼎震向情系教育、远道而来的企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汪如春回顾总结了我院企业导师(班主任)工作:自2016级企业导师(班主任)聘任以来,各位企业导师(班主任)能够围绕我校 “新兴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学院实际需求,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工作,将班级管理与企业管理相结合、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相渗透、短期目标与长期规划相衔接、道德教育与职业道德相贯通、社会价值与个人价值相统一,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有力地推进了我院的优良学风建设,也为将来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基础。王昭诚宣读了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优秀企业导师(班主任)”表彰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大连三仪动物药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庆国作为企业导师(班主任)代表作了题为“有一种力量叫坚持”的主题发言,学生代表徐伟杰的主题发言对各企业班主任们细心、耐心的教导表示感谢。为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学院与各企业签署了新一轮就业实习基地协议。最后,周骏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各位企业嘉宾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几年在学生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成绩,并鼓励在校大学生要善于抓住机缘、永远心怀感念、敢于担责挑担。

论坛第二阶段由戴鼎震主持。我院十余名博士教师代表与企业嘉宾围绕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促进学校技术转换等话题开展讨论交流。戴鼎震总结发言表示,我院将坚持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深化与企业合作力度和深度,为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而努力。交流结束之后,各企业班主任进班与学生们亲切交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且分享了论坛相关内容。

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将在总结现有企业导师(班主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遵循着改革、发展和创新的思路,结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心理发展特点,进一步深化推进校企合作,继续完善“教师主导、学生主体、校企联合、协同创新”的工作机制,培养出服务地方发展、服务企业发展的高质量新兴应用型人才,助力校企共发展,师生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