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我校商学院召开2019年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及与中国银行合作推进会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19-05-07 | 点击数:

4月16日下午,商学院在中国银行方山支行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及与中国银行合作推进会。

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范从来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华仁海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院长张福利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融系葛和平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金融系主任庄雷副教授、南京证券总经理黄彬、兴业证券总经理高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银行卡部经理周天旋、中国银行江宁支行副行长杭永康、方山支行行长时良伟、同花顺数据开发有限公司经理何青承、南京点橙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友佳票据网总经理李冬来等12位专家应邀参加本次年会及校企合作推进会。商学院院长顾晓燕教授、金融系主任史新和、副主任李朝晖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融系主任史新和主持。

商学院顾晓燕院长首先致欢迎辞。金融系史新和副教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金融系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和两个专业的建设情况。会议主要围绕两个主题展开研讨:一是为提高金融学和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就2019年金融学和金融工程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展开研讨,各位专家对两个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发展方向、课程体系、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思路;二是在“产教融合”背景下,以与中国银行的校企合作为典型,金融系如何继续推进与各合作单位的产教融合,专家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最后,院长顾晓燕进行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