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发起人兼执行主席秦勇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编辑:王姝 | 发表日期:2022-07-05 | 点击数:

7月4日下午,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发起人兼执行主席秦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促进会数字经济技术对外合作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陆永军到访我校,洽谈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数字企业等领域的合作事宜。校长刘永彪、科技处负责人、江苏省数字技术与产业经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要成员参加了交流洽谈会。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副主席褚咸正、中科院软件所区块链应用实验室负责人杜俊锋在线参加了交流活动。

刘永彪对秦勇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及“十四五”期间的主要目标任务,阐述了开展数字经济领域研究对学校学科交叉融合、专业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数字技术与产业经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是学校跨学科推进数字经济研究的重要科技平台,也是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科研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实施的制造业“智改数转”项目、发布的智库研究报告已在省内数字经济研究领域产生一定的影响力。他表示,学校将以《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和《南京市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颁布为契机,在数字经济产业研究、产业数字化转型、城市数字化治理等方面持续深化多领域合作,助推南京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名城。

秦勇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我校在数字经济领域科技研发、智库报告、项目对接与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世界数字经济论坛致力于推动数字经济全球合作,构筑数字经济领域的“达沃斯”,共商全球数字经济合作、共建全球数字贸易规则、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研数字技术解决方案、共赢数字文明美好未来,立足智库院、研究院、学院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

会上,双方就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