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产教融合促发展 校企合作谋共赢——我校与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合作洽谈会

编辑:王姝 | 发表日期:2022-06-01 |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传伟带领行政办公室、数据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视界互联传媒有限公司、品牌传播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交流。校长刘永彪,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张燕、高永祥等接待了庄传伟一行。

洽谈会上,单晓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学校立足服务南京,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的具体举措和成效,特别是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庄传伟介绍了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业务、智慧广电、大数据平台建设和广电5G移动业务发展规划等情况,以及公司致力于搭建高水平校企合作平台,服务国家战略和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刘永彪对江苏有线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江苏有线始终坚持正确的改革发展方向,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实现从传统广电网络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战略转型和跨越发展。江苏有线的人才需求与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相契合,业务领域与学校学科专业设置切合度高,此次合作洽谈将充分融合企业的平台资源优势和学校的人才资源及科研优势,深入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实现企业和学校的共赢发展。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效衔接,始终以社会需求作为人才培养导向,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今年,学校以“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扎实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他强调,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通过完善健全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着力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不断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空间。

与会双方还就开展文化育人、智慧校园建设、对外宣传、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共建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等达成了意向。

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合作与发展规划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洽谈活动。

江苏有线是根据中央文化体制改革精神,在江苏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整合全省广电网络资源的基础上,于2008年7月正式挂牌运营的国有骨干文化企业。公司于201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主要从事广电网络的建设运营,广播电视节目传输、数据宽带业务以及数字电视增值业务的开发与经营。江苏有线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成为全国有线网络用户规模、营收规模和利润总额均居前列的广电网络运营商。2009、2012年,公司先后两次被中宣部和国家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联合授予“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称号,2010至2021年,公司连续十二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

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传伟

金陵科技学院校长刘永彪

双方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