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

编辑:王姝 | 发表日期:2022-03-04 |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我校申报的网络空间安全、包装设计等2个专业全部获批,其中,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为国家控制布点专业。至此,我校本科专业由63个增至65个,覆盖七大学科门类。

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南京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推进“四新”建设,着力改造传统工科、文科、农科专业,拓展传统专业新内涵;布局集成电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生物技术、数字经济、云计算、大数据、生物育种等新兴学科专业;深化理工、工文、工农、医工等重点领域学科专业与相关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逐步形成了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的专业布局。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积极落实教育部“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要求,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及“互联网+”“智能+”的“助力器”,从教育思想、发展理念、质量标准、技术方法、培养范式等方面对专业进行全方位改革。同时,加强专业建设相关数据采集和状态分析,及时调整与发展需求不相适应的专业,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与竞争力,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