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2个校企共建人才实验室入选“南京市人才定制实验室”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21-12-21 | 点击数:

近日,南京市科技局发布了全市首批28家人才定制实验室建设名单,我校校企共建的“润和操作系统人才定制实验室”和“中诚智慧科技人才定制实验室”成功入选。人才定制实验室是南京市委市政府为大力推动创新名城建设和校地融合发展,实施人才引领创新发展战略,不断吸引高端人才,培育本土多样化人才的关键决策部署。

“润和操作系统人才定制实验室”和“中诚智慧科技人才定制实验室”是我校分别与江苏润和软件有限公司和中诚区块链研究院联合设立的。“润和操作系统人才定制实验室”旨在培养国产操作系统方向人才的定制实验室,实验室着重培养本科生与研究生在操作系统定制化设计、开发等方面的综合业务能力,依托润和软件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HopeStage和HopeEdge,实现学生从知识和能力全方面拓展,培养高质量操作系统人才以为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助力。“中诚智慧科技人才定制实验室”拟从数据安全、区块链技术、数字金融、智慧农业四个方向针对本科生与研究生进行培养,实验室以科研项目为载体,创建产学研用、金贸媒政的创新协同体系,实现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产品技术、产业转化等多功能实验室架构。

“润和操作系统人才定制实验室”与“中诚智慧科技人才定制实验室”将基于校企融合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为南京市信创产业领域人才培养、关键技术突破、科技成果产业化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