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刘永彪教授团队获评南京市“2020年度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21-12-14 | 点击数:

12月7日,《关于2020年度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结果的通知》(宁委研发〔2021〕10号)发布。我校南京市数字经济技术研发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永彪教授团队撰写的《加快南京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研究与思考》研究报告被市委研究室评为“2020年度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此次评选共收到206篇应征调研报告,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

此次获奖是我校首次获得市委研究室优秀成果评选一等奖,是学校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的重要标志,更是学校推动科研服务南京社会经济发展、加快实施“南京化体系战略”的重要成果。此前,该研究报告获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肯定,并获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优秀成果二等奖及入选《南京市创新发展蓝皮书(2021—2022)》,社会应用效益广泛。10月,学校还凭该项成果影响力受邀参与南京市申报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相关工作。

2020年3月以来,我校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优先聚焦区块链技术和应用领域,探索推动商学院和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成功组建了南京市数字经济技术研发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成为全市首个“以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为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综合研究平台。校长刘永彪教授兼任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院士受聘中心顾问,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优秀教师骨干组成核心团队。中心累计承担省市级课题研究和企业级横向研究项目近20项,其中多项成果刊发《群众》《调查研究报告》《南京调研》《南京日报》理论版等省市重要决策咨询刊物,共获得20次省市政府部门应用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