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与南京市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举行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21-06-13 | 点击数:

6月12日是我国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人文学院与南京市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京岐阳王李文忠陵举行。我校副校长张燕、南京市博物总馆副总馆长吴阗、南京市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副所长李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张燕代表学校对协议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发展定位和人文学院的发展情况。她希望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馆藏文物资源优势和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促进文博研学的开展、交流与创新,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传承,坚持“夯实传统文化底蕴,凝炼技艺传承能力,推进多学科交叉与融合”的专业建设道路,推动“十四五”南京文化遗产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阗表示,根据南京市文旅局和总馆“十四五”规划,文保所将紧紧围绕“管理、保护、研究”三大中心任务,做好文化遗产保护系统化研究,逐步形成一批标准化指标,不断增强文保所服务全市文化遗产事业的影响力。他指出,与人文学院合作共建“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和“南京文博研学联合基地”,就是为建设好一支可移动的文物修复保护专业化队伍,实践探索产学研合作共赢的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模式。

会上,双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共同为“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和“南京文博研学联合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后,张燕一行在吴阗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人文学院与南京市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共建的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

科技处、人文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