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

校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校际交流>> 正文

刘永彪校长出席区域高水平大学研讨会第十二次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编辑:王姝 | 发表日期:2023-06-05 | 点击数:

5月31日至6月2日,区域高水平大学研讨会第十二次会议在杭州师范大学召开。来自长春大学、成都大学、大连大学、广州大学、哈尔滨学院、济南大学、江汉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宁波大学、青岛大学、深圳大学、沈阳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等15个副省级城市综合大学的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聚一堂,交流探讨,共话发展。我校校长刘永彪应邀出席并作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围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服务地方发展”主题,共同探讨区域高水平大学争创一流的发展路径。刘永彪作了题为《面向社会需求 坚定服务宗旨——金陵科技学院与南京城市发展同频共振》的报告,通过“秉承传统,坚定目标,筑牢服务根基”“开拓创新,立足定位,深化融合发展”“展望未来,加快‘两建’,凸显服务贡献”三个篇章分享了学校多年来坚定办学定位不动摇,深度服务南京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办学理念的传承与发展,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坚定“办新兴应用型大学、育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方向,在深入推进实施“南京战略”“南京化战略”“南京化体系战略”,不断深化和实化“六个地”新使命,大力实施“融宁”系列计划中的举措与成效。他表示,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重要论述,学校将紧扣“两全”主题,坚持“两建”目标,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任务,进一步深化协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坚定地将与南京共荣凝聚为全体金科人的金科之“识”,将与南京共容作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的金科之“路”,将与南京共融成为助推南京在新征程中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的金科之“力”!

研讨交流阶段,参会高校代表结合自身办学实践,围绕“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区域高水平大学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立足办学定位,区域高水平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聚焦‘六个一流’,区域高水平大学服务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路径探讨”等议题做了交流发言。整场交流气氛热烈,思维活跃,参会高校通过会议平台实现了深度交流和深层次合作,共同为区域高水平大学在建设教育强国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观点、新思路。

研讨会期间,与会嘉宾赴阿里巴巴集团参观考察。

会议研究决定,第十三次会议由深圳大学承办。


会议现场

刘永彪校长主题发言

参观阿里巴巴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