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发展规划>>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21-12-03 | 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40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原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原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洪流,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南京工程学院校长史金飞,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祝瑞波,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季文等专家应邀参加论证会。我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长刘永彪、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冯年华、副校长葛军、副校长张燕、纪委书记丁鹏、副校长倪杰参加会议。

刘永彪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永彪对学校“十三五”时期发展情况作了总结和回顾,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希望与会专家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把脉定向,为学校高质量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高水平建设全功能型城市大学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奋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

倪杰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过程、体系架构、规划思路和主要目标任务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说明了学校“十四五”时期提出的“一二三”发展愿景、“两建”目标、“两聚”主题、“两化”战略、重点建设任务、重点项目工程及主要指标等。

论证会上,专家组组长沈健对学校“十三五”期间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特色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表示了高度的认可。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提出的“一二三”发展愿景,体现了学校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两建”目标、“两聚”主题和“两化”战略,体现了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办学特色和学校作为市属高校在提升南京贡献度中的责任担当;“八个全面”建设任务和16项重点项目工程,充分考虑了国家、省、市的政策形势,符合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关键期和高水平建设关键期的发展需求。同时,专家组深刻分析了学校在实现“两建”目标上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和重点突破的难题,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工作以及南京市给予政策支持和财政投入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陈小虎在讲话中表示,专家们的真知灼见,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专家们对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重点和核心问题所提出的专业性思考和高层次见解,帮助学校进一步拓宽了思路。他要求,学校各层面要认真梳理、领会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内容,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好学校“十四五”期间的事业发展,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合作与发展规划处、学科管理办公室、研究生处、科技处及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刘永彪校长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一行的莅临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原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指导发言

原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洪流指导发言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指导发言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指导发言

南京工程学院校长史金飞指导发言

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祝瑞波指导发言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指导发言

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季文指导发言

陈小虎书记代表学校进行致谢讲话

倪杰副校长汇报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