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发展规划>> 正文

我校举办“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辅导报告会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21-03-19 | 点击数:

3月18日,我校在江宁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办“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南京市发改委规划处处长汤晋博士作“南京市‘十四五’规划解读”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主任、副校长倪杰主持,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合作规划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汤晋从“怎么看”“怎么样”“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南京市“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分析解读,为学校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开启“两升”建设新征程,高精度对接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出了前瞻性的指导。他说,“十四五”规划由于历史方位的特殊性,因此规划编制重在体现按照现代化理念谋划新征程、积极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三个方面。他分享了南京市“十三五”时期大力开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十四五”时期南京市的一个愿景、两个时间节点、“四个高”发展目标、关键指标、功能布局、十一项重大任务等做了介绍。他指出,深入推进教育领域校地合作,着眼探索建立地方政府与驻宁高校教育资源互建互通互享新机制,突破教育领域改革壁垒和发展瓶颈,构建更加开放多元、充满活力的教育新常态,是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推动高等教育提质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金科院在“十四五”期间更好地推进城市型大学建设,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的重要参考。

倪杰在报告会上指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让学校更深度地参与到南京经济社会建设中,为南京提升城市首位度做出贡献,是金科院要回答好的时代之问。她就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编制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聚焦责任与担当,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二要注重与南京地方发展的协调性与契合性,聚焦合作与贡献,高质量体现校地融合发展;三要紧扣学校发展的现实性与挑战性,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高质量破解发展难题。

会上,倪杰代表学校聘请汤晋为我校发展顾问,并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