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发展规划>> 正文

我校组织线上参加高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高峰论坛直播学习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21-02-02 | 点击数:

1月28日至29日,我校组织 “十四五”规划编制办公室成员、机关部门和各二级院(部)有关负责人线上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中国知网联合主办的高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高峰论坛直播学习。来自教育部和多所高校的十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报告和专题辅导。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理事长张安富、中国知网总经理张义民副在论坛上致辞,指明了制定高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学科建设规划的关键思路。

28日的论坛报告阶段,由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廷柱和天津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王世斌分别就“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形势和政策导向、数智化与“十四五”高校规划、高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战略逻辑与关键、如何克服“十四五”规划阶段可能出现的高原期现象和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思考与实践作了主题报告。

29日的论坛报告阶段,由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吕文亮、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中国知网教育本部产品总监赵洪、浙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徐贤春及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郭劲松分别就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和开创“十四五”学科建设新格局、顺应变局,破维发展——院校如何做好规划工作之思考、基于世界知识大数据的学科规划服务探索与实践、战略导向:高校“十四五”规划的功能与定位及重庆大学“十四五”学科发展战略的探索与思考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直播学习,为加强学校 “十四五”规划的顶层设计提供了经验借鉴,为更有效地完成学校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前沿指导,为切实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提供了有效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