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发展规划>>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联席会议第十一次会议

编辑:刘南 | 发表日期:2020-10-31 | 点击数:

10月28日—30日,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联席会议第十一次会议在大连大学召开。来自长春大学、广州大学、哈尔滨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济南大学、江汉大学、金陵科技学院、青岛大学、沈阳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的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聚一堂,交流探讨,共话发展。我校副校长高永祥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围绕“城市大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贡献,涌现的感人事迹”“学校在落实疫情防控,复学复研以及提升大学生就业率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十四五’时期,城市大学如何选择特色与内涵发展路径,服务国家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需求”等三个主题开展交流。高永祥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筑堡垒,金科“抗疫”显成效》的报告,介绍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陵科技学院作为地方高校,始终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担负起责任,校地联动,联防联控,全力保障返校复课师生安全方面的一系列有效举措、典型案例和经验体会等。他表示,全校上下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居安思危,进一步落实常态防、精准控各项措施,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努力打造“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南京高教品牌,奋力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整场交流会气氛热烈,思维活跃,坦诚务实,会议交流既重视理论探讨,又注重信息交流,更注重具体问题研究,达到了交流互鉴的目的。特别是,此次会议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召开,这对于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效促进和拓展各高校乃至各所在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推动区域间的社会经济发展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与会代表到大连大学实地参观考察了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创新创业学院、金泽馆、博物馆。

(通讯员:杨紫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