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助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

校长刘永彪带队赴江苏有线洽谈合作
编辑:王姝 | 发表日期:2023-09-20 | 点击数:

9月19日下午,校长刘永彪带领副校长高永祥、纪委书记王延光、副校长叶智锐以及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动漫学院主要负责人赴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深化洽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传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青松,副总经理陈松及行政办公室、市场经营部、政企事业部、数据公司、华博在线负责人接待了刘永彪一行。

庄传伟介绍了近年来江苏有线积极抢抓“全国一网”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机遇,在开创多元产业发展新局面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江苏有线始终注重发挥“党媒政网民屏”属性优势,并将持续强化文化引领、数智赋能,积极发挥数字化能力和媒体融合传播优势,深入推进与金陵科技学院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示范,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杨青松表示,江苏有线作为全国广电网络行业第一方阵企业,连续14年获评“全国文化企业30强”,在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助力政府社会治理、赋能企业数智化转型等诸多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巩固良好合作基础,创新融合发展途径,拓展融合发展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刘永彪介绍了学校概况、发展战略、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江苏有线和金科院都肩负“传播思想”“以文化人”的社会使命,并且在信息通信、网络安全、数字媒体等多个学科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上交叉融合,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拥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他强调,自去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文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这次赴江苏有线走访洽谈也是学校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希望双方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方面加强协同、深化合作,不断强化在数字化发展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新南京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双方在宣传文化交流、实习基地建设、产业学院建设、实验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智慧校园建设、公益电影进校园、人才共享共用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刘永彪一行参观了江苏有线传输播控大楼指挥调度中心、数智广电融创展示厅。

参观江苏有线数智广电融创展示厅

参观江苏有线传输播控大楼指挥调度中心

双方会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