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带队到雨花台区开展校地合作交流活动

编辑:王姝 | 发表日期:2023-07-15 | 点击数:

7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带领合作与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师代表以及与学校长期紧密合作的中通服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江苏南大先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到雨花台区开展校地合作座谈交流活动。雨花台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方毅、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张海毅、雨花台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朱盘江、雨花台区科技局局长夏风、软件谷科技创新部部长仲肇文等参加座谈交流会。

会上,单晓峰对雨花台区的热情接待和对此次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现状以及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并重点阐述了学校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优势。他表示,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高校,学校始终坚持“南京化体系战略”“网络化体系战略”的战略根基,立足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发展的理念,着力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他希望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增强合作实效,共同推动城市交通“智慧化”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方毅表示,雨花台区深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与学校发展需求契合度高,校地合作有助于推动和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方应在总体框架下,本着共同发展的原则,实现高校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地方助推高校发展等多重目标。他指出了强化校地合作的三条路径:一是面向地方、面向产业,加强校地深度交流,在多领域、多场景、多层面展开深度合作;二是共同推动技术转移,将学校科教优势转化为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优势;三是梳理企业清单,搭建“校企产学研”合作体系,通过项目对接、成果推介等形式,加深校地在项目、科研、人才等多方面的合作。

会上,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池社介绍了南京智能交通创新中心平台资源和校地合作产学研成果。双方就深化政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技术转移平台搭建、专业人才培养等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