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项目绩效检查

编辑:王姝 | 发表日期:2023-11-27 | 点击数:

11月23-24日,合作与发展规划处组织开展2021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建设项目绩效检查,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设备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事业发展督察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对项目绩效检查的支撑材料进行了审核,并结合现场考察的情况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总结会上,合作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庞海燕指出,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是中央支持地方高校聚焦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近年来检查结果来看,使用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的建设项目都取得了较好的建设成果,对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科研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保障作用。他强调,未来要进一步发挥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科研能力建设、凸显特色办学水平等方面的功效,要充分引导二级院(部)将项目建设与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结合起来。同时也希望兄弟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让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本次检查的7个项目分别为:人文学院“文化遗产传承与数字化保护创新实验教学平台”、机电工程学院“ABB智能技术工程中心”、计算机工程学院“AI计算加速硬件平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面向新工科电子技术基础智能实验教学平台”、材料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实训中心”、园艺园林学院“园艺植物育种学实验室”、理学院“数学建模智慧教学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