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发展规划>>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专题会议

编辑:王姝 | 发表日期:2023-09-14 |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40室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倪杰主持,纪委书记王延光、副校长顾晓燕、副校长叶智锐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力资源处、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建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十四五”各专项规划、行动计划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合作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庞海燕首先作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情况汇报。

在交流讨论中,王延光表示本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和必要,有利于为学校“十四五”中后期的事业发展找准症结、对症下药;顾晓燕结合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希望规划的牵头部门强化“十四五”中后期工作的针对性,努力实现突破;叶智锐就进一步推进难点指标取得进展给予建议和指导,希望职能部门加强与二级院(部)的沟通交流,强化成果产出。其他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提升指标完成质量和达成率进行了交流讨论。

倪杰代表学校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规划工作,切实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刻理解保障“十四五”目标顺利达成的重要意义。希望规划的牵头部门要把握规划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既是学校推进“两建”目标、推动“三步走”战略任务得以实现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新兴应用大学的重要保障。二是进一步研判形势,找准“十四五”难点堵点指标的突破口。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要吃透、用好上级文件精神,找到当前卡脖子问题的突破口,科学制定推进指标达成的路线图,树立必须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决心。三是进一步形成合力,提升“十四五”各项指标任务的完成质量。希望有关职能部门一方面要与学院间要形成推动规划实施的联动性,另一方面把工作放到更大的格局中去思考谋划,在创新中提升指标任务完成的质量。